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木工DIY 手作魯班鎖-Puzzles in wood

中國的魯班鎖,我卻從國外買來的Puzzles in wood 木頭的謎題,這本書有尺寸還有所有的組裝答案,真的是很棒的參考書,雖然小小薄薄的一本,這當中有好多個關於木頭的謎題,這次是為了Alex他們資優班的小朋友的講座,想要送給每個小朋友小小的禮物,這個週末就只好加緊趕工,快馬加鞭的製作魯班鎖,到時候送給小朋友。


01


先從畫線開始


02


再用圓鋸機切割


03


角鑿機打出榫孔


04


切出造型


05


修邊


06


試組


07


魯班鎖雖然是中國古老的玩具,要真的參透其中的奧祕,一定要親手做一個,在試裝的過程中,好好思考每個數據。


08


小朋友這是我把把做的,工頭拿鐵監工,信譽保證,沒有偷工減料,都是天然木頭手工diy精製。


09

3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分享這些那麼棒的文章,我一直是你的忠實讀者,本身也是木工迷~對榫接更是有極大興趣
    小弟家中有一台祖父留下的角鑿機因為時代久遠,打出來的母孔會有偏差,做出來的成品都不精準..
    所以想像您請教,和您教室一樣的角鑿機是在哪裡購買的呢? 小弟住花蓮,尋遍許多店家賣的大多都是中古貨
    所以在這懇請您告知廠商電話~感謝您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已回信到您的Email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已回覆到Email,有任何問題請打手機0972366686張先生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